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108年度「衛福部·經濟部 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頒獎典禮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8-11-12
  • 更新時間:108-11-12

國內唯一由中央主管機關舉辦的「衛福部·經濟部 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今(108)年度申請案件已審議完畢,並於今(12)日舉行頒獎典禮,共8件產品獲獎,得獎代表在典禮中發表感言,分享其研發成果及榮耀,由於獲獎作品皆由眾多作品中勝出,因此受到各界的高度關注。

國內生技產業近十年來快速成長,生技醫藥亦為政府五大產業創新推動方案的重點政策之一,可預見創新藥品與醫療器材是臺灣生技產業未來進軍全球市場的重要主力。為了鼓勵國內生技產業發展,食品藥物管理署每年會同經濟部工業局舉辦「衛福部‧經濟部 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立意宗旨就是希望能透過公開表揚,鼓勵各界投入醫藥生技之研發。

該獎分為「藥品類」、「醫療器材類」及「製造技術類」等三類進行審議,今年度共有39件申請案件,其中8件研發產品脫穎而出,2件產品拔得頭籌獲得金質獎,藥華醫藥(股)公司產品Besremi®為我國第一個經歐盟核准的蛋白質新藥,更是全球第一個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V)正式核准的第一線藥物干擾素新藥;而安克生醫(股)公司其產品安克呼止偵®可自動偵測/分析整體上呼吸道、重組呼吸道輪廓,將患有高風險呼吸中止症的病患篩選出來,並予以後續追蹤。

近年我國生技產業隨著醫藥科技蓬勃發展,同時政府亦長年扶植生技產業,期待透過「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等多方獎勵機制,鼓勵國內產官學研各界攜手合作,共創臺灣生技品牌的價值,提升我國生技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