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中秋前夕關懷教養院,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致贈加菜金與住民同樂!!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8-09-11
  • 更新時間:108-09-11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衛生福利部蘇麗瓊次長陪同下,於今日(9月11日)下午3時蒞臨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宜蘭教養院,與住民一起提前過中秋節,代表蔡英文總統表達政府對身心障礙者最真誠的關懷與祝福,並致贈中秋節加菜金。陳秘書長對於該院依服務對象個別需要,給予生活照顧、生活輔導、技藝陶冶及休閒活動,使住民都能得到妥善的照顧及適當的發展,營造一個安心的教養環境,表達高度肯定。同時也強調社會的進步取決於對弱勢對象的照顧及服務品質,再次對宜蘭教養院承辦單位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基於信仰奉獻的精神及尊重、尊嚴和尊榮的核心價值,提升住民照顧服務品質表示感謝,這也正代表著台灣社會一向努力追求的目標。

陳秘書長獲知宜蘭教養院特奧滾球隊在去年宜蘭縣舉辦的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榮獲第2名佳績,當場與隊員一同PK小試身手,氣氛熱絡。陳秘書長鼓勵隊員再接再厲,積極持續練習,希望能代表宜蘭縣參加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並以參與2020東京帕運(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為目標,期許為國爭光。宜蘭教養院有許多傑出的住民,其中一位住民阿暢的興趣是攝影,除了今年在院內舉辦個人攝影展,更於今(108)年6月代表臺灣參加在澳門舉辦的亞太無障礙藝術節,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阿暢在得知秘書長將來訪後,主動向院方表示希望可以運用自己的攝影專業替「菊姐」拍照,展現自己的才藝,參訪過程現場充滿佳節的歡樂氣氛。

陳秘書長表示,截至108年3月底為止,國內身心障礙人口已達到117萬餘人。為了讓身心障礙者擁有安定、健康與尊嚴的生活,政府積極透過各部會間資源整合,與地方政府共同開創多元的服務規模,因地制宜布建所需之服務資源,為身心障礙者提供合適的生活環境並解決許多身心障礙者家庭的照顧問題。衛生福利部表示,宜蘭教養院為該部社會及家庭署委託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的公辦民營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目前服務193名重度、極重度智能障礙者,由於住民普遍面臨雙老議題,越來越多住民因父母年邁等家庭因素而無法返家,對此該部今年度挹注1,313萬元補助院方改善硬體設施以建構老化專區,未來將以該院為示範點來建構全國身心障礙者老化的照顧模式,以嘉惠更多身心障礙者。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