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安心戀愛 享青春」 全能女神安心亞邀百萬粉絲一起守護愛情與健康!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8-08-14
  • 更新時間:112-07-20

夏日艷陽高照,點亮青春活力,是與愛人共同出遊享受親密浪漫的時刻。疾病管制署今(14)日特別邀請唱作俱佳的全能女神安心亞與疾病管制署林詠青防疫醫師,於「1922防疫達人」官方臉書專頁舉辦「安心戀愛 享青春」直播活動,希望透過安心亞的號召力,一起將正確的愛滋防護觀念傳遞出去,讓美好青春不受愛滋威脅。

據疾管署統計,不安全性行為是愛滋病的主要感染原因。全能女神安心亞藉由直播提醒觀眾,想要安心戀愛,就要做一個有責任感的好情人,要知道如何保護自己與愛人。所以呼籲大家,若發生性行為應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不要戴反或戴兩層,並使用水性潤滑液,保護自己也保護愛人!

而為了讓民眾瞭解自身健康狀況,疾管署「在家愛滋自我篩檢計畫」讓民眾可至自動服務機、人工發放定點或上網訂購後至鄰近的全家、OK或萊爾富3大連鎖便利超商取得試劑;也可前往提供「一站式愛滋匿名快速篩檢服務」之12家醫院,從篩檢到確診不到1小時即可完成。無論哪種方法,都是方便快速又保障隱私喔!

防疫醫師林詠青再次呼籲,有性行為者一生應至少進行1次愛滋篩檢;而且現在的愛滋病療法,可以控制病患體內的病毒量,減少發病率及死亡率,所以透過定期就醫、規則服藥,其實愛滋病患的壽命與一般人是一樣的,所以呼籲民眾積極瞭解自己的健康狀況,儘早發現,儘早治療。

此外,直播現場同時舉辦「指定留言抽獎活動」,民眾只要在8月14至16日活動期間於直播貼文寫下指定留言,就可參加抽獎。相關活動辦法可至臉書「疾病管制署-1922防疫達人」官方臉書專頁瀏覽。愛滋病最新疫情及各項資訊,歡迎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或撥打國內免付費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