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陳部長率團赴日內瓦進行醫衛專業交流

  • 資料來源:國際合作組
  • 建檔日期:108-05-17
  • 更新時間:108-05-17

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本年5月20日於瑞士日內瓦召開,本部對世界衛生組織(WHO)因政治干擾未邀我出席深表遺憾與不滿。然健康是基本人權、普世價值,本部陳時中部長仍將如期率團赴日內瓦,積極爭取臺灣兩千三百萬人民健康福祉,並宣揚我國參與國際衛生事務之能力與決心。

陳部長將於5月17日深夜率「世衛行動團」赴日內瓦展開醫衛交流行動,我國具備豐厚的醫衛軟實力,儘管未受邀參與WHA,本年將持續與各國與國內外專業醫衛團體密切合作,並舉辦數場專業論壇,呼應今年WHA主題「全民健康覆蓋:不遺漏任何人(Universal Health Coverage: Leaving no-one behind)」;此外,本部亦積極爭取與各國衛生部門及國際專業醫衛團體進行雙邊及多邊醫衛專業交流,全力促成實質合作,以保障臺灣民眾健康福祉。

另一方面,本部從4月7日世界衛生日開始辦理之「全民集萬步,走入WHA」活動,號召國內及全球各地支持臺灣的好友們一起健走、累計步數讓臺灣走到日內瓦,累計至5月16日已有6億9,430萬多步(持續增加中),這個步數已可讓臺灣走到日內瓦2,400萬步的距離(約9,682公里),可來回達十四趟之多,充分讓世界看到臺灣參與國際醫衛事務的決心!

此次,陳部長所率之世衛行動團也將親自向友邦、友我國家及國際醫衛團體,對於其此次堅定支持臺灣參與本屆WHA表達感謝,也將以理性行動嚴正呼籲WHO正視兩千三百萬臺灣人之健康權益,以及各國與國際醫衛團體的共同訴求,支持臺灣參與WHA,實現「Health for all, Taiwan can he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