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保雲端e把罩 分級醫療顧健康」~高雄蓮池潭風景區健走活動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8-04-17
  • 更新時間:108-04-18

      健保24週年慶祝活動「健保雲端e把罩 分級醫療顧健康」,將於4月20日(星期六)上午7時30分假蓮池潭風景區-高雄物產館後方廣場舉辦健走活動,健保署熱情邀請民眾攜老扶幼,走向戶外走出健康,共度愉快週末。

      我國健保走過24個年頭,不僅贏得國人信賴,更為國際標竿,而在揚名之時仍秉持著持續精進與努力,藉由在地健走活動,除慶祝健保生日外,也期望讓社區民眾更瞭解健保近期推廣業務。「落實分級醫療 信任社區好醫院/厝邊好醫師」、「避免重複檢驗檢查 注意用藥安全」及「健康存摺 健康資料隨身行」等為健保署重要推動政策,期待民眾養成正確就醫習慣,尋找並建立自己厝邊的家庭醫師,「就醫先到診所,病情需要再轉診」;鼓勵民眾查詢「健康存摺」,並經由醫師透過「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查詢近期做過的檢驗檢查醫療影像或報告,提升自我健康管理、掌握就醫狀況,以珍惜健保醫療資源,實現全民互助精神。

      本次健走活動由健保署高屏業務組主辦,採現場報名(報名時間:上午7時30分至8時),完成健走活動者可參加摸彩,獎品包括腳踏車、微電腦電熱水瓶、鐵板萬用鍋及立式電扇等。活動中除了有精彩表演熱鬧氣氛外,更邀請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高雄地區醫療院所、醫事團體及慈善機構共襄盛舉。當日高屏業務組於現場設置「分級醫療」及「健康存摺」等健保業務趣味宣導攤位,帶領民眾體驗「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下載,不僅可查自身的就醫資訊,5月份報稅健保卡也可以呦(提醒!記得攜帶健保卡),更有眾多醫事衛教攤位提供免費健康服務及愛心義賣攤位,各種好玩又有用的資訊等您來挖掘,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如欲進一步瞭解活動詳細資訊,可上健保署網站https://www.nhi.gov.tw「活動園地」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