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公所好厝邊 健保在地化」~桃竹苗16家健保績優公所出爐囉!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8-01-17
  • 更新時間:108-01-17

為強化便民及在地化服務,中央健康保險署北區業務組自104年起,每年均持續舉辦「公所健保績優服務評選活動」,透過公所間良性競爭及跨機關合作機制,展現公所一條龍的優質健保服務。

健保署北區業務組表示,桃竹苗地區共有47家鄉(鎮、市、區)公所,107年績優單位共16家(獲獎名單如附表),於今(17)日舉行公開表揚活動;因公所規模互有差異,評選活動依公所異動量採分組進行評比,各組獲獎單位亦稍有更迭,桃園市平鎮區公所更以優異成績勇奪第1名,而連續3年獲獎單位有桃園市中壢區公所、桃園市桃園區公所、桃園市大溪區公所、桃園市觀音區公所、新竹市東區區公所及新竹縣竹東鎮公所,北區業務組非常肯定績優公所在健保業務上為民服務所作的貢獻。

107年的公所健保服務評選項目,除專業度、跨區收件及宣導業務外,更擴大受理有相片健保卡服務,計有26家公所提供申請健保卡免費拍照,4家山地鄉公所在地化製卡服務;另外協助378個經濟弱勢家庭辦理健保費分期繳費,在弱勢通報方面亦有76人獲得健保欠費協助繳納,讓健保愛心服務遍及桃竹苗各角落。除此之外,健保署更關心民眾健康,與公所共同合作推廣健保快易通APP下載「健康存摺」,計有6,512位民眾完成下載,成績亮麗。期望來年各公所均能再接再厲,共同朝「公所好厝邊  健保在地化」目標努力。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