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26鳳凰,奔向復元 全國精神康復之友第26屆鳳凰盃運動會

  • 資料來源:心理及口腔健康司
  • 建檔日期:106-09-21
  • 更新時間:106-09-21

為積極營造全國精神康復之友健康生活,展現平時復健成效,衛生福利部委託本部草屯療養院於106年9月26日假南投縣草屯鎮中山公園舉行「全國康復之友第26屆鳳凰盃運動」。本次運動會邀請全國直轄市、縣(市)衛生局、精神醫療機構、精神復健機構及康復之友協會等97個單位合計1,226名康復病友參與,共同展現精神康復之友醫療與復健成果。

精神疾病的治療與復健,是發展中及已開發國家都非常重視的問題。在協助精神障礙康復之友重回社會適應的過程中,最困難的不在於醫療,而是如何讓康復之友回歸社會後能與社區民眾、家人及朋友重塑良好的人際關係,使他們獲得足夠的社會支持力量。本部自民國79年起,即由衛生福利部補助精神醫療網核心醫院輪流舉行全國精神康復之友鳳凰盃運動會,今年即將邁入第26屆,運動會活動項目豐富,如個人田徑、桌球,團體大隊接力及多項趣味競賽等,今年特別增設「癒我鳳凰,鼓動人生」活動,透過木鼓隊與藝術鳳凰的聯袂演出,由10家精神復健機構合作拼貼鳳凰圖,傳遞復元的力量,另設有復健成果展示攤位,將康復病友復元成果與大家分享。

本屆運動會主題為「26鳳凰 ・ 奔向復元」,透過各種運動;展現精神病人復健訓練成果與團隊競技默契,各地參賽代表將在比賽中為榮譽而奮力表現,藉由比賽而綻放出生命的熱力與尊嚴,亦期望社會大眾對精神康復之友有不同層面的認識,同時也宣導精神疾病無須諱疾忌醫,只要透過規律治療及持續復健,他們在許多領域的表現一樣可以卓然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