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本部邱文達部長榮獲泰國Mahidol大學頒授公共衛生榮譽博士學位

  • 資料來源:國際合作組
  • 建檔日期:102-07-30
  • 更新時間:110-05-12

      本部邱文達部長於本(102)年7月4日接受泰國Mahidol大學頒授之公共衛生榮譽博士學位。

      Mahidol大學係泰國歷史最悠久的高等學術機構,為一所以醫學為主的綜合性及國際性知名大學,該校以醫學、藥學、生物學和護理學而著稱,尤其以熱帶醫學在國際學界極富盛名,在泰國醫學衛生領域亦深具影響力。該校並與國際間超過130個學術機構建立合作關係,包括我國臺灣大學、臺北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及慈濟大學等。

      有鑒於本部邱部長長期在醫療衛生及學術領域上之傑出成就及貢獻,Mahidol大學特授予邱部長公共衛生之榮譽博士學位,學位頒授儀式於該校2013年度之畢業典禮中舉行,由泰國皇公主Maha Chakri Sirindhorn代表泰王Bhumibol Adulyadej頒授,其餘獲頒者皆是在其專業領域內,對泰國國家與社會具有非常卓越之貢獻者,此榮譽博士學位可謂是泰國Mahidol大學所給予至高無上之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