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邱文達部長率團參加第67屆世界衛生大會

  • 資料來源:國際合作組
  • 建檔日期:103-05-16
  • 更新時間:106-06-16

第67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本(103)年5月19日至24日於瑞士日內瓦召開,衛生福利部邱文達部長將率25人代表團與會。我國代表團將在世界衛生大會全會和31項技術委員會上,就氣候變遷與健康、全民健保、健康促進、傳統醫藥等議題發言並與各國代表交流,增進專業參與以及尋求國際醫衛合作。 
今年大會主題為「氣候與健康的關連」(The link between climate and health),「the Lancet」期刊曾說:「氣候變遷會是21世紀對人類健康最大的威脅」,而人類健康將受到因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傳染性疾病、緊急事故、以及環境變化的挑戰。邱部長將於大會就本屆會議主題發言,與各國分享我國醫衛成就與經驗,支持及落實世界衛生組織所有全球衛生策略與行動,並與世界衛生組織及全球夥伴共同對抗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健康影響及危害。 
今年大會期間,我代表團預計將在A委員會(committee A)中,針對24項技術性議題與7項追蹤議題(progress report)包括「氣候變遷與健康」、「暴力防治」、「傳統醫藥」、「促進健康生活」、「流感大流行準備」、「國際衛生條例(IHR)」、「非傳染性疾病的預防與控制」、「衛生系統之強化」、「千禧年發展目標」、「邁向普及化全民健康照護」等提出報告,以期與各國交流,並透過與會了解未來全球衛生策略發展趨勢。 
邱部長於參加第67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後,預定轉往德國柏林,拜會德國聯邦健康部等單位,並針對長期照護及保險制度交換經驗,促進台德雙邊合作的機會,並促請未來持續支持助我擴大參與WHO。 
代表團將積極參與今年WHA全會及各項技術委員會會議,以彰顯我參與國際衛生事務之決心與能力。因為有機會參與,才能在國際上發聲,讓國際社會了解我國推動參與WHO之現況與處境,並擴大爭取參與WHO各項活動與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