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104年2月11日TaiwanIHA參訪泰國報德善堂(Poh Teck Tung Foundation)

  • 資料來源:國際合作組
  • 建檔日期:104-03-09
  • 更新時間:110-05-12

      臺灣國際醫衛行動團隊(Taiwan International Health Action, TaiwanIHA)」於104年2月9日至13日赴泰國曼谷,與泰國「國家緊急醫療中心(National Institute for Emergency Medicine, NIEM)」簽署合作備忘錄,並順訪泰國報德善堂(Poh Teck Tung Foundation) 華僑報德善堂是由原籍廣東省潮州旅居泰國的華僑於1910年所成立的道教慈善團體,已有105年的歷史。

      原先工作內容主要是以施殮義葬為主,後來逐漸拓展慈善福利事業,設立診所。在這次參訪中,報德善堂總幹事余笑蘋女士為我團介紹的重點在於他們所附設的救援隊,其中協助泰國政府處理道路救援與交通意外事故是他們最主要的工作內容。

      報德善堂設有指揮調度中心,中心在接收到民眾通報後,就會與救援隊聯繫,即刻派遣救護車前往事故現場,協助救出傷患,並送到附近醫院就醫,必要時指揮中心會調度通報救護車,避免傷患後送時過分集中在特定醫院。而每一件事故的相關資訊,都會存在資料庫,日後如有需要時,可以提供給泰國警方或政府部門調閱,協助釐清還原事故現場。救援隊在事故現場的工作內容除了協助運送傷患就醫之外,也會協助警方維持秩序,協助清理案發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