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104年2月10日TaiwanIHA參訪泰國「國家緊急醫療中心(National Institute for Emergency Medicine, NIEM)」

  • 資料來源:國際合作組
  • 建檔日期:104-03-09
  • 更新時間:110-05-12

      臺灣國際醫衛行動團隊(Taiwan International Health Action, TaiwanIHA)」於104年2月10日與泰國「國家緊急醫療中心(National Institute for Emergency Medicine, NIEM)」簽署合作備忘錄,並針對未來合作議題,包括EMS specialist seminar/conferences、International Training Programs、Student and Staff Exchange等議題進行會談。

      會談結束後,Dr. Anuchar即安排我團參訪NIEM各項硬體設備,包括訊息與資訊交換中心,可以即時監測救護車所在位置以及車上狀況,與車上救護人員對話(免持聽筒),必要時提供協助。

      另外,NIEM也配有行動指揮車,當發生大型災難,硬體建築損毀無法成立指揮中心,行動指揮車就可以權充臨時指揮中心,配有發電機,可提供72小時之用電,另外也可以外接電源充電。內部配有衛星電話對外通訊,不受災區基礎建設毀損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