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我與捷克簽署「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

  • 資料來源:國際合作組
  • 建檔日期:112-07-14
  • 更新時間:112-08-04

近年我國與捷克之交流越來越密切,雙方曾於2020年時共同因應COVID-19疫情發表聯合聲明,建立防疫合作夥伴關係,雙方交流防疫經驗,並適時援贈防疫物資,除我國捐贈捷克超過百萬片口罩及口罩機等防疫醫療物資,捷克也於我國疫情嚴重時捐贈我國3萬劑疫苗。此外,捷克參議院更已連續三年通過決議案,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捷克政府也已連續多年於世界衛生大會中為我執言,顯見捷克於我國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上,確係我堅實的盟友。

為進一步強化與捷克雙邊醫衛合作,在本部與外交部共同努力下,112年7月14日由駐捷克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柯良叡大使及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David Steinke代表簽署「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並由本部薛瑞元部長、外交部李淳次長及捷克衛生部Vlastimil Válek部長共同見證,充分展現臺捷堅定的雙邊夥伴關係。本次簽署的「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由本部及捷克衛生部執行,合作範圍包括全球衛生安全、數位健康、藥品與醫療器材、及醫院管理等領域。藉由辦理合作計畫、人員交流及訓練、雙邊互訪、工作坊及研討會、建立聯繫窗口等方式,在此備忘錄的架構下推動相關實質合作,共同促進兩國人民健康福祉。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