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104年2月12日TaiwanIHA參訪泰國Navamindradhiraj大學Vajira醫院緊急醫療部

  • 資料來源:國際合作組
  • 建檔日期:104-03-09
  • 更新時間:110-05-12

      臺灣國際醫衛行動團隊(Taiwan International Health Action, TaiwanIHA)」於104年2月9日至13日赴泰國曼谷,與泰國「國家緊急醫療中心(National Institute for Emergency Medicine, NIEM)」簽署合作備忘錄,並順訪泰國Navamindradhiraj大學Vajira醫院緊急醫療部。

      此次拜會主要是由Vajira醫院緊急醫療服務與救援隊(SMART)隊長Dr. Chatbordin Jattanasilapin為我團進行簡報。SMART意指Surgico- Medical Ambulance Rescue Team,他們不僅提供醫療服務,也會進行災前監測,根據天氣圖與天氣預報,進行判讀,向衛生部提出發生水災或颱風的預測與警示,監測地震也是其工作內容之一。為因應泰國的地理情勢以及特殊的災難類型,他們除了配有救護車之外,還有救護船,而且因為所面對的突發狀況除了天然災害之外,也包括水上交通事故、跳水自殺等緊急事件,救援地點常包括水中及岸邊,所以隊員也需要具備開船技術。而當國內發生大型抗爭活動,隊員也肩負救治受傷民眾的責任。

      隊長強調,每一個隊員都必須有能力擔任指揮官,因為沒有人知道突發狀況何時會發生,所以必須積極做好各項準備,參與各項活動,與各界聯繫建立夥伴關係,將自我能量充實到最大。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