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104年2月11日TaiwanIHA參訪亞洲災害準備中心(Asian Disaster Preparedness Center, ADPC)

  • 資料來源:國際合作組
  • 建檔日期:104-03-09
  • 更新時間:110-05-12

      臺灣國際醫衛行動團隊(Taiwan International Health Action, TaiwanIHA)」於104年2月9日至13日赴泰國曼谷,與泰國「國家緊急醫療中心(National Institute for Emergency Medicine, NIEM)」簽署合作備忘錄,並順訪亞洲災害準備中心(ADPC) ADPC成立於1986年,是一個致力於加強各層級的防災措施以促進亞太地區安全的非政府組織。

      總部設於泰國曼谷,並在孟加拉、寮國及緬甸設有辦事處。ADPC的主要工作,是以科技為基礎,來蒐集資訊與規劃行動,建立良好的通報與聯絡系統,對災害做出即時應變與風險評估,進而將資源投入需要的地方,減少對人類的傷害。ADPC致力於各層級的防災,因此合作對象從聯合國到國家與地方政府,乃至國際非政府組織、社區組織、大學、科技部門等等。該中心資金來源主要是聯合國相關組織、區域組織以及合作發展對象的捐款。該中心的工作人員來自19個不同的國家,就像小型的聯合國,彼此可以互相分享各國的經驗,了解各國防災及減災需求。該中心具有28年的人員培訓經驗,大多數的訓練課程都是在曼谷舉辦,也有辦理遠距教學訓練課程,目前已有來自26個國家的人員接受他們的訓練課程,共計培訓1萬4000多名人員,其中大多是來自亞洲國家。

      ADPC十分讚賞台灣的Emergency Operations Center (EOC)及資訊公開化之程度,表示可做為其他亞洲國家學習之對象,並歡迎臺灣未來可以派員參加他們的訓練課程,或到ADPC實習,如果臺灣方面有辦理相關的培訓活動,ADPC也願意與臺灣合作,派遣人員到臺灣授課,亦可進行遠距教學。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