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104年2月10日TaiwanIHA參訪泰國公共衛生部公衛緊急反應局

  • 資料來源:國際合作組
  • 建檔日期:104-03-09
  • 更新時間:110-05-12

      臺灣國際醫衛行動團隊(Taiwan International Health Action, TaiwanIHA)」於104年2月9日至13日赴泰國曼谷,與泰國「國家緊急醫療中心(National Institute for Emergency Medicine, NIEM)」簽署合作備忘錄,並順訪泰國公共衛生部公衛緊急反應局,由該局副局長Dr. Sakchai Tangchitvittaya接見,並進行簡報。

      針對災難預防,泰國於2007年頒布了Disaster Prevention and Mitigation Act,並預計在2015年頒發另一個新的災難預防相關法令。泰國由於國際活動以及全球交通往來頻繁,所以需要面對處理災難有三種面向:天災、破壞行為或戰爭、以及恐怖活動。

      我方詢及是否曾經派遣海外醫療隊參與國際救災活動,該局表示,有地區性的醫療隊,由省醫院的醫生組成,會派往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人道援助,像是緬甸,但主要仍以國內災害援助為主。

      我方另詢及,曼谷身為亞洲重要的國際都市之一,各國在曼谷的駐館規模都很大,剛剛所提到的不同面向的災難發生時,如何與各國駐館協調聯繫以及互相合作?Dr. Tangchitvittaya回應表示,依據泰國2007年所頒布的Disaster Prevention and Mitigation Act,當災難發生時,會成立委員會,由副總理主持,各部會包括內政部、外交部都會參與,所以有關跟外國使館聯繫的相關事務,就會交由外交部來統籌負責。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