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臺灣國際醫衛行動團隊(TaiwanIHA)與日本亞洲醫師協會(AMDA)、羅慧夫基金會合作辦理印尼唇顎裂手術服務

  • 資料來源:國際合作組
  • 建檔日期:106-05-16
  • 更新時間:106-06-15

由外交部與本部所組成之臺灣國際醫衛行動團隊(TaiwanIHA)於本(106)年5月7日至11日赴印尼南蘇拉維西省班塔恩縣(Bantaeng)的Prof.Dr.HM Anwar Makkatutu醫院進行唇顎裂手術服務,此行與日本亞洲醫師協會(AMDA)合作,並邀請海外援助經驗豐富之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長庚紀念醫院共同籌組醫療團前往,為25名患者進行顱顏重建手術。

班塔恩距離該省首府錫江還有3小時車程,雖偏遠卻是個純樸善良的地方,該縣縣長Bupati Nurdin及AMDA印尼會長Dr. Husni Tanra希望藉此活動造福弱勢患者,患者也引頸期盼臺灣醫療團隊的到來,因為短短時間的手術,可為他們帶來截然不同的容貌,讓他們可以和一般小孩一樣快樂地成長。

此行除了手術交流外,也拜會錫江市(Makassar)的哈桑丁大學醫院(Hasanuddin University Hospital),林口長庚醫院外科部羅綸洲部長更為當地的醫護人員進行唇顎裂手術術後傷口照護的講座,精彩生動的內容也引起熱烈討論與迴響,此行不僅為臺灣提升人道關懷形象,更強化臺印雙邊醫衛交流。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