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聞稿】臺以志工交流啟新頁,衛福部與以色列簽定合作備忘錄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9-12-02
  • 更新時間:109-12-02

經過近兩年的努力,昨日(12月1日)在衛福部李政務次長麗芬與外交部曹常務次長立傑等多人的見證下,由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柯思畢(Omer Caspi)及我國駐以色列代表張國葆大使,以視訊連線方式,分別代表兩國政府進行異地簽署。未來,雙方將展開更密切的志工合作與交流。

衛福部表示,這項臺以志工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由外交部籌辦,除了本部出席見證,尚有以色列勞工暨社福部總司長卡普蘭(Avigdor Kaplan)及身障中心創辦人Doron Almog將軍參與見證,另外,也邀請近年到以色列服務過的青年志工觀禮,並藉由影片分享服務心得。

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長楊錦青表示,這份志工合作備忘錄的簽定,是我國志願服務國際交流上重要的里程碑,顯示臺灣志工海外的服務表現,深受國際認同與肯定。過去數年來,每年有十餘位臺灣青年到以色列擔任志工,優秀的服務表現,深獲以色列政府及相關社福機構、團體的肯定,加上本部與駐外辦事處的奔走努力,促成這項合作備忘錄的簽定,為臺以志工交流,開啟新的扉頁。

楊錦青指出,備忘錄重要合作事項包括:雙方政府高階官員、學者的互訪,相互邀請參加志工活動或會議,也將交流志工出版品、影片等資訊。期望未來透過雙方政府及民間在志願服務工作上的合作,促成雙方更深、更廣的服務交流,讓志願服務跨越國界,建立兩國人民深厚情誼。

衛福部與以色列簽定合作備忘錄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