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聞稿】衛生福利部感謝醫務社工的付出與奉獻,出席第三屆「全國醫務社工獎」表揚傑出醫務社工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9-10-15
  • 更新時間:109-10-15

今(15)日於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與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舉辦第三屆「全國醫務社工獎」頒獎典禮,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李麗芬特地前往恭賀得奬的醫務社工團隊及醫務社工,並鼓勵第一線服務的醫務社工。「全國醫務社工獎」頒獎典禮已連續3年舉辦,透過政府、企業及醫療院所共同協力,一起為所有在第一線付出的醫務社工夥伴加油鼓勵,並期許社會大眾對醫務社工的專業及奉獻能有更多的關注。今日共有6家醫院醫務社工團隊和6位醫務社工獲奬(得獎名單如附),肯定得獎者對於台灣社會的貢獻。

李政務次長麗芬表示,(109)年全球遭遇COVID-19侵襲,臺灣在面對疫情挑戰時,醫務社工第一時間即配合政府及各醫院防疫政策,立即調整服務角色,發揮專業能力與給予協助,衛生福利部亦藉此機會感謝全國醫務社工的付出與辛勞。

本屆「全國醫務社工獎」評審團召集人、門諾基金會董事長陳永興致詞時說明,本屆參選的醫院和社工近100份資料,讓每位評審委員為醫務社工人員長期對病人與家庭的投入和專業而感動不已,無論是在個案、團體或社區,以及近年來社會越來越關注的精神醫療社會工作,都看到他們積極開展多元而創新的工作方法來提供服務,讓醫療服務更貼近社區和民眾的需求;而今年的新冠疫情,更讓我們清楚看見並深刻感受到醫務社工在醫院及社區的重要性。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