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聞稿】蘇麗瓊次長春節前夕慰勞全年無休1957、113、1925、男性關懷專線值班同仁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9-01-21
  • 更新時間:109-02-05

      衛生福利部次長蘇麗瓊為感謝「1957福利諮詢專線」、「113保護專線」、「1925安心專線」、男性關懷專線及兒少收養資訊中心,全年無休地提供服務,特別在農曆春節前夕前往慰勞值班同仁辛勞。蘇次長除感謝接線同仁犧牲春節假期外,也期許各專線能持續拓展知曉度,讓更多民眾可以透過撥打專線,獲得及時協助。

      蘇麗瓊表示,衛福部致力於打造一個完善的社會安全體系,訂定各項社會福利政策及措施,讓所有民眾,尤其是弱勢的民眾能得到最好的照顧,民眾可藉由專線詢問相關福利資訊、通報待協助事項,設有專業專人提供服務,108年計有10萬9,203通打進1957福利諮詢專線,11萬6,550通113保護諮詢或通報,1925安心專線計接獲9萬1,693通求助電話,另有2萬2,161通打到男性關懷專線。每一通電話,都是民眾獲得援助的重要關鍵。她也指出,為使春節期間各項弱勢照顧工作不打烊,衛生福利部訂定109年春節加強關懷弱勢實施計畫,各地方政府設有單一緊急聯絡窗口及關懷機制,協助弱勢民眾在春節期間也能及時獲得相關的照顧與服務。

      農曆春節將至,衛福部諮詢專線春節期間持續運作不打烊。民眾過年期間若是有社會福利問題,或是生活遭遇困難,可撥打1957免付費電話;若發現有家庭暴力、兒少受虐或性侵害,可撥113保護專線;若心情低落、沮喪,想找人聊聊,可以撥打1925安心專線;若有夫妻關係、親屬間相處、親子教養等家庭議題可撥打男性關懷專線0800-013-999。

      撥打衛生福利部相關專線,政府及民間的資源能儘早介入提供協助,讓民眾在春節期間全民都能平安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