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聞稿】福智基金會溫馨贈書挺社工 衛福部頒感謝狀表揚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8-10-23
  • 更新時間:108-10-23

      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今(23)日下午接見財團法人福智慈善基金會賴錫源董事長等人並頒發感謝狀,表彰該基金會捐贈心靈書籍《心之勇士》500冊為社工人員打氣,感謝該基金會支持本部推展社會福利政策以及對社工人員的重視。

      福智慈善基金會自86年成立即長期投入社會關懷,以實際行動服務社會群體,並多次積極參與人道關懷行動。另為協助衛生福利部推動兒童與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相關政策,於106及107年捐贈悠遊卡1,200張,並一一儲值500元,鼓勵孩子們儲蓄。本次透過捐贈這本心靈書籍《心之勇士》,鼓勵社會安全網社工人員在服務他人時也要記得照顧自己!

     近年來,衛福部致力於完善社會工作專業制度,並以改善社工人員的勞動條件為首要。除建立「勞動申訴及溝通平台」,保障社工勞動權益,同時開辦「社工人員自費型團體意外保險」等措施,更訂定公部門與民間單位社工人員薪資調整方案。另持續研議修正社工師法,強化專業訓練與督導制度,提升專業服務品質,是我國社會工作相關政策及制度的重要里程碑。

     衛福部將持續整合相關部會與各地方政府、民間單位,發揮公私部門協力的精神,共同推動社會工作專業制度發展,為保障弱勢民眾的福祉而努力。

相關照片

2
2
3
3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