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聞稿】衛生福利部呼籲尊重社會工作專業 以理性溝通取代言語暴力!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8-01-25
  • 更新時間:108-01-25

衛生福利部呼籲尊重社會工作專業

以理性溝通取代言語暴力!

有關近日媒體及社群網站討論某地方民意代表以網路直播揭露兒少保護個案案情以及言語謾罵社工人員一事,衛生福利部深感遺憾!並呼籲民意機關在服務之餘,共同維護社會工作安全工作環境,維護個案服務隱私權。

衛生福利部表示,社工人員是運用社會工作專業,謀求民眾福祉的專業工作者,是推動政府政策、執行各項社會福利服務的重要推手。兒保社工尤其是依據兒童及少年權益保障法及相關法律協同警察、司法等人員共同保護民眾安全,提供專業評估與處遇的重要工作,承受諸多壓力,應以支持鼓勵。衛生福利部呼籲,在服務的過程中,應尊重個案隱私之保護,及尊重社會工作專業,對於兒虐新聞以關心、舉報,代替散布個案資訊及社工處遇等隱私,以理性溝通取代言語暴力,共同維護安全的社工執業環境及受虐兒童之隱私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