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行政院毛治國院長參訪嘉義明華社區 肯定福利社區在地實踐的成效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4-09-08
  • 更新時間:106-03-27

行政院毛治國院長今天(5日)到嘉義縣大林鎮明華社區參訪,受到民眾熱烈歡迎,他除走訪當地信仰中心紫玄保宮外,並聽取社區及衛生福利部福利社區化簡報,對於社區幹部投入社區工作,及推動青年返鄉發展農耕專區,多所肯定。 毛治國院長今天上午,在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嘉義縣長張花冠、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張麗善以及衛福部司長李美珍等人陪同下,來到大林鎮明華社區參訪。此次訪視重點,在了解福利社區化,以及農村再生工作。 參訪行程由明華社區理事江志弘接待,並沿途進行導覽、解說。毛院長一行,在社區活動中心受到社區各式班隊的熱烈歡迎,居民們對於毛院長的到來,感到無比興奮與光榮。 院長首先聽取社區及衛福部社工司長李美珍簡報。院長關心社區發展的狀況,並親切地與社區居民進行意見交流。 衛福部社工司李美珍簡報時表示,政府多年來推動社區發展工作,鼓勵社區發展協會,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等福利服務工作,使老人們可以在社區中獲得照顧與關懷。此外,為號召更多社區投入服務工作,近年亦推動福利化社區旗艦型計畫,以母雞帶小雞的方式,由績優社區來帶領其他社區,也獲得很好的成效。據統計,至103年底,全國共有6,761個社區,提供福利服務計534萬多人次,其他服務219萬多人次。 座談後,院長也致送社區長輩水果,感謝社區居民投入社區照顧工作。社區也回贈院長社區內達人們所自行製作的幸福九九、環保心燈與祈求平安的祈福米。最後,毛院長並與大家合影留念,為今天的訪視畫下圓滿的句點。 明華社區在民國82年成立,近年在現任理事長江志明領導之下,社區工作蒸蒸日上。該社區凝聚力強,結合公私部門資源,辦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與長青食堂,並且以低碳、節能、環保等作為營造重點。社區彩繪、環保充電站、太陽能、資源回收站、以米代金等,處處展現社區的創意與活力,100年獲本部社區評鑑為優等,是一個優質的社區。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