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感謝全國社工及志工 關懷陪伴災民及家屬共度難關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5-02-11
  • 更新時間:108-09-19

2月6日凌晨南台灣發生規模6.4強震,各級政府及民間團體立即動員大量人力物力,並抱持與時間賽跑之心情,日夜無休投入緊急救難工作。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立即結合地方政府與民間力量,運用專業社工人員及志工對受災民眾展開災後駐點服務、提供福利諮詢、訪查個別需求、物資供應及搬運、訪視個案家屬、慰問及關懷等工作,盼陪伴災民及罹難者家屬一起度過難關。自2月6日起至2月9日止,在社工部分,除臺南市政府現有社工人力外,另有高雄市、屏東縣、彰化縣、南投縣、台中市及中華民國社工師全國聯合會等單位之社工人員,共計出動社工392人次,服務地點包括:新樓醫院、成大醫院、永康奇美醫院、崑山安置中心、崑山前進指揮所及市立殯葬管理所等處,在殯儀館駐點以一對一之陪伴關懷的方式協助家屬解決各項需求及心靈輔導;在志工服務部分,民間團體如慈濟、一貫道等民間慈善團體及社區志工於災害現場協助物資、餐食、關懷支持等服務,志工出勤累計達1,321人次。行政院院長張善政為表達對生還者的慰問關懷,10日上午在衛生福利部常務次長許銘能、社工司司長李美珍、醫事司司長王宗曦等多人陪同下至成大醫院探視地震傷者李宗典先生,除向家屬慰問致意及致贈行政院及賑災基金會慰問金共計15萬元,並祝福他早日康復;院長下午前往臺南市立殯儀館慰問罹難者家屬,並與在場駐點服務之各縣市支援的社工及中華民國社會工作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等民間單位之社工人員和志工一一握手致意,感謝他們在災後為協助受災民眾,不眠不休的辛勞與付出。衛生福利部並表示,衛生福利部與賑災基金會將會配合台南市政府的行政作業,儘速發放震災罹難者或重傷等各項慰問金。又為協助受災民眾相關後續醫療、生活及社會重建之費用,衛生福利部自2月6日至4月30日止,開放0206災害捐款專戶接受民眾愛心捐款,希望社會大眾能踴躍捐輸;本專戶募得金額,原則將交由臺南市政府統籌運用於本次受災民眾之救助及生活重建。

民眾可利用以下捐款專戶進行捐款:

0206台南震災捐款專戶

截至2月10日下午4時止,已開設收容所10處,計有受災民眾91人獲得妥適安置。有關震災之死亡、失蹤、重傷及安遷救助金等賑助相關事宜,亦可撥打衛生福利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洽詢,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10時提供免付費接聽服務。民眾如有慰問金發放問題,可電話洽詢臺南市政府社會局,電話06-2995805、06-2991111#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