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105年度全國志願服務聯繫會報」- 永續發展多元化志工之經驗交流與共享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5-10-18
  • 更新時間:106-03-27

衛生福利部於本(10)月13-14日在彰化鹿港文創會館,召開105年度全國志願服務聯繫會報,來自中央各部會、地方政府以及民間團體參與人數約有220人,透過本次聯繫會報,公私部門增進彼此對於志願服務業務協調聯繫的機會,藉此互相經驗分享與交流。 會中邀集多位專家學者對於時代變遷下志工發展趨勢,如:企業志工、高齡志工等新興議題進行專題報告、演講及座談。另外,也安排彰化縣馬興社區及南佃社區參訪行程,實地瞭解志工在社區中的運用情形,藉由彼此之經驗分享及交流,以拓展志願服務工作深度與廣度,健全志願服務發展。 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李美珍司長表示,目前已納入全國登記管理系統中之志工已達94萬餘人,年齡層以18至29歲青年最多,65歲以上高齡志工有16萬5,636人(占17.5%),整體來看,志工人數呈現逐年成長的趨勢。志工為臺灣寶貴的人力資產,志工積極自發性的服務,溫暖了許多家園,成為國家社會安定和諧的重要力量,友善土地的守護者。未來,政府及民間仍要持續攜手合作,共同持續推動志願服務,為社會帶來和諧發展的正向力量,往永續發展的方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