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蘇麗瓊次長春節前夕慰勞全年無休1957、113、男性關懷專線值班同仁、安心專線值班同仁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8-02-01
  • 更新時間:108-02-01

蘇麗瓊次長春節前夕慰勞全年無休1957、113、男性關懷專線、安心專線值班同仁

       衛生福利部為感謝「1957福利諮詢專線」、「113保護專線」、「男性關懷專線」、「安心專線」及兒少收養資訊中心,全年無休提供服務,特別在農曆春節前夕前往慰勞值班同仁辛勞。蘇麗瓊次長除感謝接線同仁們於春節期間犧牲與家人相聚的時間,也期許各專線能持續拓展知曉度,讓更多民眾可以透過撥打專線,獲得及時協助。

       蘇麗瓊表示,衛福部致力於打造一個健全的社會安全體系,訂定各項社會福利政策,讓所有的人民、尤其是弱勢的民眾能得到最好的照顧,而接線的夥伴們就是協助這些政策落實的重要角色,過去一年各專線共接了30萬多通的諮詢及通報電話,每一通電話,都是民眾獲得援助的重要關鍵。蘇麗瓊也指出,為使春節期間各項弱勢照顧工作不打烊,衛生福利部訂定108年春節加強關懷弱勢實施計畫,各地方政府設有單一緊急聯絡窗口及關懷機制,協助弱勢民眾在春節期間也能取得相關的照顧與服務。

       農曆春節將至,衛福部諮詢專線春節期間持續運作不打烊。民眾過年期間若是有社會福利問題,或是生活遭遇困難,可撥打1957免付費電話;若發現有家庭暴力、兒少受虐或性侵害,可撥113保護專線;若有夫妻關係、親屬間相處、親子教養等家庭議題可撥打男性關懷專線0800-013-999;若民眾有情緒困擾或心情憂鬱,可撥安心專線0800-788-995。

       撥打衛生福利部相關專線,政府及民間的資源能儘早介入提供協助,讓民眾在春節期間全民都能平安過個好年!

1957福利諮詢專線:服務時間上午8:00-晚上10:00

男性關懷專線:服務時間上午9:00-晚上11:00

113保護專線:服務時間24小時全年無休

安心專線:服務時間24小時全年無休

 

附件下載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