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新聞稿】衛生福利部嚴厲譴責社工職場暴力,捍衛社工人員執業安全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7-05-11
  • 更新時間:107-05-11

昨(10)日上午新北市家防中心一名男性社工師,在處理兒童保護安置個案後續家庭處遇過程中,遭到家屬糾眾圍毆及言語威脅,造成該名社工師牙齒斷裂等傷勢,新北市政府第一時間已陪同該名社工師就醫、報案,將提出妨害公務、傷害、恐嚇、毀損告訴,並請警方協助支援,保護社工人身安全。

衛生福利部嚴正聲明,強烈譴責職場暴力,並強調執業安全是對社工人員應有的基本保障。為保障社工人身安全,落實建構「安全就業」、「安心服務」及「安定管理」的友善職場,本部於104年起推動「社會工作人員執業安全方案」,訂定社工人員執業風險量表、支給社工人員執行風險工作補助費、建置執業安全防護措施、執行業務遭受侵害之通報機制、執業遭受侵害重大事件之輔導改善、進用單位未提供適足執業安全防護措施之救濟或申訴機制及補助投保執業安全保險等策略。

衛生福利部再次呼籲,各社工人員進用單位一同積極捍衛社工人員之執業安全,本部將賡續推動社工人員執業安全方案及相關制度,共同打造社工人員零暴力之職場環境。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