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新聞稿】社工是社會安定的基礎,衛生福利部表揚績優社工 並徵求「社工出任務Action!」微電影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7-04-02
  • 更新時間:107-04-03

    今天是4月2日社工日,為肯定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在社會各個領域服務弱勢民眾的貢獻,副總統陳建仁出席衛生福利部舉辦的「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頒獎典禮」,到場鼓勵全國的社會工作夥伴們,並頒獎給特殊貢獻獎得主。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親自頒獎給142名績優社會工作人員,除肯定社會工作人員的專業服務與對社會的貢獻外,也期許全國社會工作人員共同為提升專業服務品質,維護民眾的福祉而努力。

    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典禮頒發特殊貢獻獎2名、資深敬業獎43名、服務績優獎99名,共144名社工獲獎。其中,2位特殊貢獻獎得主除了有長期的服務年資,也將社會工作專業帶向國際領域,其高度的使命感帶動著社會影響。

  特殊貢獻奬一位是王金英執行長,投入社會工作超過30年,是第一位將社會工作專業帶進國際援助發展行動中,提升社會工作的專業地位與國際的能見度。另一位張振成副教授,除了豐富的教學研究貢獻外,長期關注醫療、老人、社工管理等服務領域,培育出許多社工尖兵,雖在社工日前夕因病離世,但他溫暖、堅定的社會工作態度,影響無數的社工人,現場氣氛既溫馨又感動。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提到社會安全網是蔡總統上任後最重要的工作之一,社會工作人員是織起綿密社會安全網的尖兵,串聯各個服務網絡,為家庭及個人提供服務。因此,衛生福利部除透過頒獎典禮肯定社會工作人員對社會的奉獻與付出,也在同日舉辦「社工出任務Action!」微電影徵件活動,讓社會大眾了解社會工作人員的工作、認識社會工作專業。副總統陳建仁和陳時中部長同時揭開微電影啟動儀式,邀請社會工作人員、熱衷公共議題的青年學子及影音工作者,一起透過影片紀錄或描繪社會工作人員的艱難任務。

  衛生福利部表示,目前全臺約有1萬3千多名社會工作專業人員,每一位都是穩定臺灣社會的重要力量,此次的微電影徵件活動就是要讓大家一起來認識社會工作人員的工作,活動參加條件不限年齡、專業與風格,人人都是Youtuber。自即日起至5月31日止(共9週),不限投稿次數,最高獎金30,000元,歡迎大家踴躍拍出你心中社工出任務的形象!

    衛生福利部表示,為完善社會工作專業制度,以提升社工勞動條件,確保弱勢民眾之服務品質為首要工作目標,除調升專業服務費補助標準,另因應一例一休,調增社福機構補助經費;透過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逐年充實社工人力,推動社會工作人員執業安全方案降低執業風險;持續要求用人單位依照勞動及人事相關法令核實編列並杜絕回捐情事。未來研議合理社工薪資結構,持續監督輔導各縣市政府推展社會福利業務,以期提供社會工作人員友善的工作環境,確保弱勢民眾之服務品質。

附件下載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