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新聞稿】衛生福利部舉辦《脫離貧窮政策措施研討會》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7-03-15
  • 更新時間:107-03-15

衛生福利部舉辦《脫離貧窮政策措施研討會》

       為使脫離貧窮措施更具效能,進而協助更多貧窮家庭累積資產、自立脫貧,衛生福利部於107年3月15、16日假輔仁大學國璽樓2樓舉辦「脫離貧窮政策研討會」,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呂寶靜及輔仁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魯慧中均親臨會場,會中邀集公、私部門資深工作者與學者先進對脫貧計畫與執行歷程,貢獻豐富經驗並互相對話與交流。

       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呂寶靜於致詞時表示,為回應並解決低收入戶貧窮困境,防止低收入戶陷入貧窮世代循環,本部除採納國際抗貧經驗修訂相關法令,106年6月更依蔡總統政見,開辦「兒童與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推動方案」,積極協助弱勢民眾脫貧、減少兒少貧窮代間循環。

       政府及社會各界長期以來致力於協助貧窮家庭自立,105年公告「協助積極自立脫離貧窮實施辦法」,以教育投資、就業自立、資產累積、社區產業、社會參與等多元方式,協助家庭與個人達到經濟穩定、資產累積的目標;106年公告「兒童與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計畫更是聚焦在對於兒少的照護上,要維護弱勢兒少發展與教育權益。

      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李美珍亦表示,脫貧自立是一段漫長的歷程,從濟貧、安貧、脫貧,各有不同階段的需求與樣貌,需要不同規格的服務內容與資源配套,本次研討會透過各界對話與交流,期待增進脫貧政策的執行與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