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新聞稿】衛福部賑災專戶與四大超商合作 民眾公益捐款更方便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7-02-09
  • 更新時間:112-09-23

為協助0206花蓮震災災區相關重建工作,衛生福利部已於2月7日起發起主動勸募,並自2月10日零時起,與7-ELEVEN、全家、萊爾富、OK便利商店等四大超商合作,提供民眾多元捐款管道。民眾可就近至鄰近超商捐款,協助花蓮地區災民度過難關。

自2月10日起至3月底,民眾可至四大超商門市透過7-ELEVEN的ibon、全家便利商店的FamiPort機台、萊爾富的Life-ET、OKmart的OK‧go,都可捐款到衛福部賑災專戶投入賑災。民眾只要在超商門市多媒體終端機,點選「0206花蓮震災(衛福部)」,並依指示輸入資訊與捐款金額,列印繳款單後,至櫃檯繳費即可完成捐款。相關捐款手續費將由該公司自行吸收,不會向民眾收取任何費用。代收捐款金額為100元~2萬元。

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李美珍指出,透過超商門市捐款的民眾,勾選「索取捐款收據」,將由本部於捐款活動結束後統一寄出收據。本部亦同步將捐款資訊公開徵信於本部網頁,方便民眾查詢。

衛福部原有的捐款管道也維持賑災捐款的收受,國內民眾仍然可以透過以下兩種方式捐款: (1) 金融機構匯款,帳號270750「中央銀行國庫局」,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2) 郵政劃撥方式,帳號50269506,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如指定用途為:「0206花蓮震災專案」,請於匯款單或郵政劃撥儲金存款收據空白處敘明捐款用途「0206花蓮震災專案」,並將捐款人姓名、電話及收據寄送地址,傳真至02-85906065,以利寄送收據。

截至107年2月8日止,衛福部已收到捐款2,922萬7,200元,後續將依指定用途使用,全數轉捐予花蓮災區使用。衛福部感謝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捐款1,000萬元、義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500萬元、采盟股份有限公司300萬元、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200萬元、台南市東嶽殿200萬元、松亞工業股份有限公司100萬元,以及其他單位與個人共159筆捐款者慷慨解囊、熱心捐輸。另因金融機構結算匯入所需之行政作業時間,故衛福部收得款項時間較民眾捐款時間略為延遲,請民眾不必擔心。

衛福部賑災專戶捐款查詢電話:02-85906621,或可撥打1957福利資訊專線洽詢。

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0206花蓮震災專案捐款公開徵信網址:https://www.mohw.gov.tw/cp-3791-39652-1.html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