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新聞稿】福智基金會支持本部推動兒少教育發展帳戶 衛福部頒感謝狀表揚愛心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6-12-19
  • 更新時間:106-12-19

       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今(19)日下午接見財團法人福智慈善基金會賴錫源董事長等人並頒發感謝狀,表彰該基金會提供儲值悠遊卡,協助未來參加兒少教育發展帳戶的經濟弱勢家戶,並希望號召更多家戶參加兒少教育發展帳戶,讓他們擁有更好的人生發展機會。此帳戶開戶對象設定為列冊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長期安置失依的兒童,為這些孩童設立個人帳戶,由政府和家長共同儲蓄,家長每年最高存入1萬5,000元,政府即存入同額存款,希望透過家長與政府的共同存款,讓經濟弱勢孩童在年滿18歲前,存下未來就學或是就業的第一桶金。

       福智慈善基金會長期投入社會關懷,以實際行動服務社會群體,也透過各項活動傳達基金會關心健康、關愛大地的理念。近來,該基金會更為推動兒少教育發展帳戶相關政策而努力。今年6月1日本部兒少教育發展帳戶方案啟動時,即捐贈悠遊卡600張,並一一儲值了500元,鼓勵孩子們儲蓄。12月19日該基金會再次來到本部,由賴董事長代表基金會捐贈悠遊卡600張,每張儲值500元,並由部長頒發感謝狀予福智基金會,感謝該基金會大力支持本部推動新政策,期許家長和孩子們共同創造美好生活。

附件下載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