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新聞稿】全國社區民俗育樂活動觀摩會 精彩展演 活力四射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6-11-12
  • 更新時間:109-08-28

全國社區居民動起來!衛生福利部今日於桃園市平鎮新勢公園舉辦「106年度全國社區民俗育樂活動觀摩會」,廣招全國33個社區民俗技藝團隊,集結社區內男女老幼,在南北管、地方戲曲、舞龍舞獅等精采表演中,互相觀摩學習,展現社區的熱情活力與團隊默契,活動約3,000人參與。

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李美珍表示,推動社區發展工作的過程中,凝聚居民的社區意識是重要的關鍵,居民對社區的認同,可使推展社區工作時更加順利,社區民俗技藝團隊的存在正是一股強大助力,可促進居民彼此間情感交流,進而關心社區事,從事更多社區參與及服務。衛福部每年舉辦「全國社區民俗育樂活動觀摩會」,就是希望為各縣市社區民俗技藝團隊提供一個觀摩與交流的平台,鼓勵各社區團隊持續耕耘,找回蘊含於社區中的人情味。

今年度「全國社區民俗育樂活動觀摩會」由桃園市政府及桃園市平鎮區平鎮社區發展協會主辦、平鎮區公所等單位協辦。本活動計有33個來自全國各縣市的社區民俗技藝團隊,演出文場(含南北管、地方戲曲、八音、原住民民歌、說唱藝術、相聲、雙簧、北方大鼓等)及武場(含宋江陣、車鼓陣、牛犁陣、八卦陣、踩高蹺、舞龍、舞獅、鬥牛陣、布馬陣、民俗特技等);現場同時舉辦桃園市12行政區及平鎮區各社區發展協會特色展,展示內容跨及社區產業成品、在地農特產、社區關懷據點長輩手工藝品及社區美食等,精彩的活動表演及多元的社區發展成果,吸引各縣市演出團隊及許多在地民眾欣賞駐足。

衛福部社工司司長李美珍表示,衛福部持續運用各種社區工作方法活絡、培力社區,並導入互助關懷的理念,鼓勵並輔導各社區發展協會辦理民俗技藝團隊、社區刊物、社區成長教室及社區成長學習活動等,以集結社區內男女老幼,凝聚社區意識,進而能推展多元活動或服務方案,提升居民生活品質,期許更多人一同加入社區工作行列,共創「自主、活力、幸福、永續」的美麗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