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新聞稿】林部長奏延訪視1957福利諮詢等專線,關懷民眾平安過好年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6-01-26
  • 更新時間:110-11-24

        農曆春節假期即將來臨,今年春節假期共6天,但還有一群全年無休為民眾提供社福諮詢的專線同仁們堅守工作崗位,衛生福利部部長林奏延為感謝1957福利諮詢等專線人員的努力與辛勞,特地在今(26)日前往訪視並賀歲,現場氣氛溫馨。

        這次訪視的單位包括由衛福部所委託設置的:1957福利諮詢專線、113保護專線、男性關懷專線,以及兒童及少年收養資訊中心等。衛生福利部表示,本部委託家扶基金會、世界展望會、中華溝通分析協會、兒福聯盟等團體執行1957、113、男性關懷專線服務與兒少收養中心業務,接聽人員除了要有專業知識外,也需要具備極大的愛心及耐心,在面對民眾提出各式各樣的福利諮詢問題、家暴或性侵害通報,以及處理男性家庭衝突等問題,都需要耐心傾聽,即時反應。透過電話線給予案主鼓勵與關懷,更要在必要時刻,協助通報地方政府,讓弱勢民眾獲得及時的幫助,專線人員的辛勞值得肯定。因此,在農曆春節前夕,衛福部部長林奏延特別撥空前往這些專線表達對同仁的感謝,也預祝大家佳節愉快。各中心同仁對於林部長專程到訪,也感到十分興奮,紛紛與部長合影留念。

  1957福利諮詢專線,提供單一窗口的社會福利諮詢及通報轉介,於春節期間每日上午8時至晚上10時仍照常服務,各地方政府亦指派人員留守,接獲民眾求助或通報,可立即啟動救助措施。衛福部特別呼籲民眾如果生活發生困難,有各項福利服務疑問,或是發現有需要協助之遊民,都可以撥打1957免付費電話,讓政府及民間資源能即刻介入協助,期盼在政府與民間通力合作下,讓弱勢民眾及遊民朋友平安過好年。

  113保護專線是全年24小時無休,且專門提供民眾有關家庭暴力問題諮詢與通報的專線,且用手機、室內電話或公共電話撥打皆免付費。提醒大家,農曆春節期間,如果因家人相處發生暴力衝突問題,或發現身旁的親友、鄰居遭受家庭暴力威脅,可以撥打「113」進行通報或諮詢,及時制止暴力傷害持續擴大,家庭暴力問題需要社區民眾每一個人的力量,大家守望相助,才能讓我們的社會更安心,平平安安過好年。

    男性關懷專線0800-013-999也是全年無休,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11時,為一免付費的諮詢專線。本部呼籲民眾,若發現身邊有家庭困擾及疑似家庭暴力議題的男性朋友,可鼓勵他們經由該專線的協助,找到心理壓力抒解的窗口,並藉由專業人員的輔助,獲得及時的關懷與援助,讓愛與和諧在每個家庭中紮根與滋長。

林部長奏延訪視1957福利諮詢等專線,關懷民眾平安過好年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