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其他相關問題

  • 資料來源:統計處
  • 建檔日期:110-06-10
  • 更新時間:110-06-10
  1. 我在網路上搜索的統計資料,好像是衛生福利部發表的,為什麼這裏沒有?
    回答:網路上所述為本部發布的統計資料,常常開頭是「依據本部統計....」,但事實上有些資料來源是本部支持的學術研究計畫所發布,有些是由本部附屬單位或其他機關發布,更有些是杜撰的非由本部所發布,因此本處沒有相關資料。
  2. 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的學生,老師要我找大安區的衛生統計資料,為什麼找不到?
    回答:本處公布的資料以「縣市別」為主,若需要到「鄉鎮市區別」的衛生統計資料,請上各縣市衛生局的網站查詢,例如要找台北市大安區的衛生統計資料,請至台北市衛生局網站查詢。
  3. 有沒有每年做健康檢查的人數統計?
    回答:本處沒有健檢人數相關統計資料。 
  4. 有沒有更詳細的人口統計?
    回答:人口統計請參考內政部統計處公布的統計資料。
  5. 有關癌症申報發生人數的統計資料?
    回答:癌症申報發生人數的統計資料請上國民健康署網站查詢。
  6. 有沒有疾病盛行率的資料?
    回答:有關癌症盛行率資訊請上國民健康署網站查詢。
  7. 有關身高或體重的統計資料?
    回答:有關身高或體重的統計資料,請向食品藥物管理署或教育部的網站查詢。
  8. 年齡如何定義? 2006年07月住院的病人,生日為1966年9月,這樣是歸類到40歲或是39歲呢?
    回答:關於年齡的定義,本處是計算"住院日減生日的天數"再除以365.25天,即年齡 = (住院日-生日)的天數 / 365.25。例如2006年07月住院的病人,其生日為1966年9月,則該名病患年齡介於 39~40之間,因此會歸到 35~39 歲組 (35歲以上未滿40歲)。
  9. 有沒有台灣使用鼻胃管灌食的人數統計資料?
    回答:本處沒有使用鼻胃管灌食人數相關統計資料。
  10. 為什麼新年度的年報資料那麼久才發布?
    回答:本處是負責全國性統計,原始的資料量非常龐大,本處製作的年報書刊首先需收集整年度資料,後經檢誤及查證,始能進行統計,故需要一定的作業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