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109年老人保護機構住宿式服務類長照機構老人保護課程

  • 資料來源:保護服務司
  • 建檔日期:109-12-22
  • 更新時間:110-12-15

影片連結:[中文/英文]、[中文/越南語]、[中文/印尼文]

      臺灣在1993年即進入高齡化社會,並於2018年3月邁入高齡(aged)社會,預計2026年成為超高齡(super-aged)社會。隨著高齡化速度加快,政府對於老人保護相關議題益加重視。 在老人的照顧模式中,除了社區式照顧外,接受機構式照顧的長輩亦不在少數,老盟站在老人福利與品質權益維護的立場,除了針對社區式的照顧服務員辦理老人保護講座外,亦希望透過老人保護影片的製作與機構種子師資的帶領,將老人保護的相關知能,擴展到全臺機構式照顧服務單位,也希望透過老人保護相關課程,讓機構中的相關工作人員能對老人保護議題有更清楚的概念,成為社會安全網中支撐機構長輩的一雙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