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受到虐待疏忽等不當對待的孩子及他的家庭,國家將提供何項保護及協助?

  • 資料來源:保護服務司
  • 建檔日期:103-01-10
  • 更新時間:106-07-19

當我們發現生活周遭的兒少遭受身心虐待、疏忽等不當對待,並將他通報到縣市政府社會局 (處)後,社工人員將啟動以下兩項保護兒少及其家庭之協助:

1.保護安置:地方政府指派社工人員進行調查評估後,如果認為基於保護孩子人身安全的必要, 可能會將孩子暫時移出給予保護安置。不過,基於家庭是孩子最佳的生長環境,社工人員的優 先選擇仍是協助家庭改善功能,讓孩子可以安全地留在家。

2.提供家庭協助及要求家長參加親職教育:發生兒虐的原因複雜,有時候可能是因為家庭環境 的弱勢處境,或父母缺乏親職教養的能力,因此,社工人員介入調查後,也會協助連結資源 改善兒少家庭的弱勢處境,會協助兒少父母接受親職教育,提升家庭保護教養的功能,降低 兒少受虐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