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尋求與子女相關資源

  • 資料來源:保護服務司
  • 建檔日期:106-03-09
  • 更新時間:113-03-04
  • 課程目標

ㄧ、讓父母了解到在教養子女的過程中,除仰賴父母的親職能力之外,可以找到一些〝人〞或〝機構〞一起來幫助他的子女,尤其是當子女出現一些行為問題或發展需求未被滿足時。

二、讓父母了解到在教養子女的過程中,政府或社會是有責任提供一些相關的資源一起來協助父母的。

三、建立父母運用社會資源來協助子女教養的概念。

 

  • 寫給授課者的話

大多數的父母在養育孩子,都是依據過去被養育的經驗,或是當下自己的情緒來教養孩子,很少在成為父母之前,就去探索自己對想法如何,也不一定弄清楚未來要如何養育一個孩子。或是多數的父母都在養育過程中,當孩子出現心理、生理、行為問題時,才警覺到養育子女的困難,甚至根本沒有覺察孩子有任何需要及困難。當教養出現困難時,只有少數的父母會尋求協助,或是曾在求助過程中就放棄了,多數父母仍是靠自己的努力去解決,或是尋求親友、老師協助,只有少數會求助於專業的兒童少年機構。

 

相關連結: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通訊一覽表教育部家庭教育資源網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