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如何制止性騷擾

  • 資料來源:保護服務司
  • 建檔日期:106-03-09
  • 更新時間:113-03-07

「每個人皆有可能遭遇到性騷擾事件」絕非危言聳聽,為了保護自己免於遭受性騷擾,以及遭遇性騷擾後冷靜、正確地處理問題,以下為制止性騷擾之事前預防與事後補救措施,期使性騷擾事件之發生率與損害減至最低。

(一) 對性騷擾的本質(即權力差異)有正確的認知與敏銳的覺察。

(二) 承諾(Commitment):承諾重視並護衛自己的身體控制權及性自主決定權。

(三) 信心(Confidence):對自己身體及感覺的直覺要有信心。

(四) 溝通(Communication):以直接(如面談、寫信等)或間接(如請他人轉告)的方式,讓對方知道他/她的言行是不受到歡迎的,並要求對方立即停止該言行。在做這個動作時,最好順便錄音,以便將來舉證之用。

(五) 控制(Control):若對方仍依然故我,蓄意騷擾,則可考慮採取積極的因應策略,如:向有權受理單位提出申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