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強化社會安全網第2期計畫服務模式說明會

  • 資料來源:保護服務司
  • 建檔日期:112-05-24
  • 更新時間:112-05-24

一、緣起與目的

 行政院107年及110年核定強化社會安全網第1及第2期計畫,係強調落實以家庭為中心之服務理念,並培植具支持性的社區為基礎,同時構築出跨體系的協力網絡,以提供個人及其家庭足夠、近便與合適的服務。因為貧窮、失業、家庭衝突、親職功能薄弱、社會疏離、精神疾病、藥酒癮、家庭暴力、兒少虐待、自殺、犯罪等議題常常合併出現,突顯出「需及早辨識脆弱或危機家庭」及「多重家庭問題的整合服務待強化」之必要性,爰介入焦點應從個人到家庭,並具備生態觀與家庭系統觀;以家庭為中心的實務改變了把焦點單獨放在個別問題的傳統處遇,轉而深入理解家庭情境,以及家庭如何與個體互動,並強調個體的基本需求與安全,以及服務提供需具彈性與個別化。

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同時強調公私部門協力合作的重要,期結合民間單位創新及彈性之優勢,增進各項多元服務資源之布建與品質。為利民間單位掌握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以家庭為中心之服務內涵與原則,爰規劃辦理本次說明會,透過說明與討論,凝聚共識並提升各網絡之工作成效。

二、時間:112年5月25日(星期四)上午10時

三、地點:衛生福利部1樓大禮堂(臺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88號)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