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紫絲帶獎

  • 資料來源:保護服務司
  • 建檔日期:108-04-22
  • 更新時間:112-11-27

壹、主辦單位

衛生福利部

貳、舉辦目的

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性騷擾、兒少虐待、老人及身心障礙者虐待等各類暴力的被害人,常具身體、心理或精神等被看見或不被看見的傷害,影響其正常生活。除了暴力當下的救援與人身安全維護外,如何協助被害人及其家庭在每一個邁向復原的階段都能依其多元需求得到妥適之保護服務,並提供相對人有效之輔導處遇,回復安全、平衡、穩定的生活狀態,端賴社政、警政、衛生醫療、司法、教育等跨體系網絡的通力合作;這群跨網路的保護服務工作者們總是本於初衷,始終堅持不放手地與每一個與深陷暴力關係風雨中的個人及其家庭共同努力,尋找改變、復原與自立。

為表彰國內推動家庭暴力防治、性侵害防治、性騷擾防治、兒少保護(含兒少性剝削防制)、老人保護、身心障礙者保護等六大類保護服務工作之有功人士,本部自103年起,每年度皆參照國際紫絲帶運動象徵「反暴力」的精神,以「紫絲帶獎」做為我國保護服務工作最高榮譽之表徵,希望透過表揚傑出網絡人員、分享故事歷程與經驗等方式,給予支持與鼓勵,以提高各網絡保護服務工作者之服務熱忱與量能,並增進社會大眾對六大類保護議題及各網絡保護服務工作之認識、關注與投入。

參、遴選對象

任職於公部門(含中央、地方政府及所屬單位)、私部門(含財團法人、社團法人、事業單位、團體、機構等),推動或辦理六大類保護服務之初級、次級、三級預防工作,表現傑出或具特殊貢獻者。

 

※歷屆徵選辦法及得獎名單請參閱附件: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