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建立性別暴力防治衡量指標委託科技研究計畫

  • 資料來源:保護服務司
  • 建檔日期:106-03-09
  • 更新時間:107-07-12

計畫辦理年度:103~104年度 
開發(研究)目的: 
1. 建立我國性別暴力防治衡量指標,描繪台灣性別暴力圖像,了解我國推動性別暴力防治工作之現況及成效。
2. 透過實證指標及統計資料之建置,定期檢視我國性別暴力防治工作成效,檢討資源分配的有效性,以作為國家投入反性別暴力資源之政策依據與政策制定指引,促請中央及地方防治網絡單位共同落實相關工作,提升我國性別暴力防治工作成效與專業發展。 
研究結論(效益): 
1.建構五大領域性別暴力防治衡量指標:
包含(1)社政體系:核心指標6項、重要指標6項、標準指標14項,合計26項。(2)衛政體系:核心指標6項、重要指標5項、標準指標9項,合計20項。(3)警政體系:核心指標6項、重要指標4項、標準指標8項,合計18項。(4)司法體系:核心指標6項、重要指標3項、標準指標10項,合計19項。(5)教育體系:核心指標6項、重要指標5 項、標準指標10項,合計21項。
2.建構我國整體性別暴力防治衡量指標:
包含被害人安全、服務標準化、充足與專業人力、網絡合作、以及合理經費等六項共通性指標。
3.提出之「我國大眾對暴力侵害婦女之態度信念調查問卷」題項:
共區分為正當化、輕微化、容忍/容許、歸責被害人、社會價值觀五大概念類別,總計58個題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