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牙齒美白健康照護手冊

  • 資料來源:口腔健康司
  • 建檔日期:109-05-25
  • 更新時間:111-09-05

      衛生福利部的施政目標,乃致力於促進全民健康與福祉,維護國人身體健康及生活品質。然而隨著我國的科技及生活水準提升,民眾除了基本的口腔照護之外,更加重視自我的牙齒美觀。近期市面上出現了琳琅滿目的牙齒美白產品,且取得也相當方便,惟使用上時常衍生出許多爭端,或造成牙齒永久性的傷害。因此本部委託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編著「牙齒美白治療參考指引」以及「牙齒美白健康照護」兩版手冊,期待引導民眾正確觀念,並希冀民眾如有牙齒美白需求時,能尋求合格的牙醫師診療照護,才能達成安全、健康、美觀的希望。

      該兩版手冊的內容除了介紹牙齒美白的基礎理論之外,對於民眾所關心的牙齒美白治療方式與後續維護時須注意的事項以及專業的牙醫美白保健資訊等,也提供正確的資訊讓民眾參考,同時也讓臨床診治之牙醫師有個循序衛教的參考方向。在口腔照護醫療服務中,醫療團隊務必善盡諮商,民眾也必須遵照牙醫師之醫囑,加強後續的口腔健康保健,才能在治療後達到符合期待的成效。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