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103年度-兒少保護醫療網絡誓師大會記者會,愛從「心」開始,停止虐待兒少

  • 資料來源:心理及口腔健康司
  • 建檔日期:103-11-04
  • 更新時間:108-04-10

據統計,每18分鐘就有一位兒少被通報兒虐個案,每31分鐘就有一位兒少急需我們的援助。環觀亞洲各國兒少保護政策,如此完整的身心醫療照護與社會福利網絡應為首屈一指。
我國率先仿效歐、美等先進國家,補助6家醫療機構建立兒少保護醫療服務示範中心,以個案為中心,整合跨專科之醫療團隊,於急、門診、住院、出院等階段提供後續的追蹤輔導與社會福利資源,期能有效減少受虐兒的身心創傷,預防日後身心發展受到影響,避免未來龐大的醫療支出與社會成本,對我國兒少保護工作實在是一個重大進展與里程碑。
2014年10月27日(星期一)上午10:30-11:20於本部1樓東側大禮堂舉辦103年「兒少保護醫療網絡」誓師大會記者會,歡迎各位嘉賓蒞臨參加。
本次成果發表會主要概念為:
一、成立兒少保護醫療服務示範中心,建立兒少虐待醫療防護網。
二、透過媒體呼籲醫事人員等網絡人員,重視兒少保護議題。
三、結合地方政府衛生局、社政單位、民間團體等網絡單位,一起寶貝我們的下一代。
四、加強訓練醫事人員篩查與診斷疑似兒虐個案,並輔導計畫分區內其他醫療院所,由點、線、面建構起兒少保護醫療服務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