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長照2.0新識別圖像 提升長照專業新形象

  • 資料來源:長期照顧司
  • 建檔日期:111-07-05
  • 更新時間:111-07-06

因應未來超高齡社會長照需求成長,為加強宣導長照2.0,提高1966長照專線知曉度,衛生福利部以專業、信賴、支持的理念,打造長照2.0全新視覺識別系統,建立品牌標語「長照2.0 專業照顧您」,並於今(5)日假市府轉運站舉辦「長照2.0新識別圖像」發布記者會。記者會有長照服務單位進行制服走秀、長照2.0新形象影片亮相,給民眾煥然一新的視覺感受。

長照2.0新識別圖像係以「照顧者環抱被照顧者」意象為設計發想,環繞圖紋代表被照顧者獲得專業照顧、中央與地方協力合作寓意;右下角雙色圖紋意含專業服務輸送橋梁,標誌圓點表示以被照顧者為中心的理念,也表示陽光、指引照亮,表現長照2.0與長照家庭共同照顧等多重意涵。透過建立長照2.0及1966長照專線明確品牌識別系統,設計一系列長照服務文宣品,提高長照服務辨識度,凝聚認同感。

除了長照2.0新識別圖像亮相外,也將在北、中、南之人潮聚集地點,設置長照2.0宣導靜態展,透過網路知名插畫家圖文、廣告影片、平面文字介紹長照2.0服務內容,展場亦有長照需求自我評估與扭蛋機等與民眾互動,並運用長照新識別系統文宣品之展示,提升民眾對於新識別系統的認識及關注。靜態展北部場於7月5日起至11日在市府轉運站、南部場預計於8月4日至10日假高雄駁二藝術特區,中部場則於9月份在台中高鐵站展出,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長照2.0之首重任務為建立民眾需要的服務模式並積極發展各項長照服務資源,長照2.0自106年推動至今,服務人數及服務資源均大幅成長,110年5月至111年4月共12個月期間,長照服務人數達54.5萬人,服務涵蓋率超過67%,長照特約單位更多達6,855處,特約單位服務滿意度近三年均逾9成以上。衛生福利部再次呼籲,有長期照顧服務需要的民眾,市話、手機均可撥打1966諮詢,將有縣市照顧管理中心專人提供申請長照相關服務資訊,讓長照服務盡早介入,有助於減輕照顧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