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總統視察本部台中醫院長期照護大樓

  • 資料來源: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
  • 建檔日期:108-06-24
  • 更新時間:108-06-24

蔡英文總統於今(24)日下午在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的陪同下,親至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視察該院為落實長照2.0計畫所新建之長期照護大樓。總統於致詞時表示,長照2.0是現階段臺灣重要的福利政策之一,台中醫院在既有的基礎下,透過新建長照大樓,銜接出院準備到急性後期照護乃至住宿型、日間型照護機構,堪為協助政府推動將醫療與長照體系接軌的重要工程。

總統在視察過程中參觀了台中醫院新建長照大樓中的護理之家、急性後期照護病房與復健設施,呈現在醫療服務中發展完整的長照服務。此外,日間照護中心也準備了老寶貝鼓舞表演,並致贈手作畫作,每位長輩身上皆可看見因推動長照2.0計畫所擁有的健康、快樂、幸福的成果。

總統也表示,在視察過程中看見醫療與照護整合的典範,殷切這模式能深耕到台灣每個角落,以真正實現在地老化。長照2.0服務除提供支持家庭、居家或社區式服務外,對於需要住宿式長照服務的民眾,政府以「總體長照需求人數20%」為目標,來推動住宿式長照機構布建方向。未來中央與地方政府將持續共同合作,打造能夠融入社區式的住宿式機構,例如:結合托幼、輕食餐飲店等複合型住宿式機構。讓不論是在家、在社區或在住宿式機構的長照對象,都能夠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中被照顧且得到溫暖,並享有良好的生活品質。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