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日照微電影首映 聚焦兩代照顧議題 籲失能失智家庭 多運用日間照顧服務

  • 資料來源:長期照顧司
  • 建檔日期:111-10-24
  • 更新時間:112-08-01

衛生福利部攜手知名導演鄭文堂,於111年10月24日下午4點假光點華山電影館2廳A Two發布首映2部以日間照顧服務為主題的長照微電影,帶領民眾了解日間照顧服務中心如何提供失能、失智長輩照顧,減輕上班子女照顧負擔。片中邀請演員連俞涵、朱芷瑩、李亦捷、侯彥西等人擔綱演出,邀請民眾前來觀看並參與映後座談。

首映會特別邀請唐從聖(從從)先生擔任主持人,從從照顧失智父母長達15年歷程,對長照議題也格外了解及有所感觸。映後座談更邀請鄭文堂導演、朱芷瑩小姐、李亦捷小姐共同分享拍片過程獲得的感觸與啟發,透過知性對答與現場觀眾互動,使民眾對於日間照顧服務有深入淺出的瞭解。現場更邀請後山埤失智社區服務據點長者與家屬一同觀影,氣氛熱鬧溫馨。

日照微電影同步在衛生福利部及LiTV上架(https://youtube.com/playlist?list=PL2keg8jdmtaLlgSzlonDAauOGaxQyXt5N),並於衛生福利部官方FB粉絲團辦理觀影抽獎活動,活動時間為111年10月25日至10月30日止,看完微電影後,回答日間照顧服務相關問題,就有機會得到智慧心率錶、血壓計、超商商品卡等多重好禮,歡迎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