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友善社區在厝邊 守護失智一起來」~線上學習及抽獎活動開跑

  • 資料來源:長期照顧司
  • 建檔日期:107-10-16
  • 更新時間:112-07-05

       衛生福利部於106年12月公布「失智症防治照護政策綱領暨行動方案2.0」,願景為打造一個能預防及延緩失智症的友善社會,並確保失智者及其照顧者的生活品質。為了增進全國民眾對失智症的認識及友善態度,特別於今(16)天上午,向國人說明失智症五大常見錯誤觀念,破除國人對失智症的迷思,並啟動「友善失智線上學習活動網站」,透過互動性高的線上問答遊戲與抽獎活動,邀請民眾共同關注瞭解失智症,一齊打造「失智友善台灣」。

       失智症並非正常的老化,失智症者會意識到自己記憶「不對勁」,但不一定都有暴力傾向。雖然目前仍無任何藥物可以阻止或恢復受損的腦細胞,但可透過活動及飲食等,有效預防或延緩失智症的發生,所以當有失智症警訊產生時,一定要儘快就醫,並善用失智症照護服務,適時獲得所需要的協助。

       衛生福利部表示,截至107年8月底,全臺灣已有73處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及338處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協助有疑似失智症狀的民眾就醫確診與尋求相關失智照護服務,若照顧者於失智個案急性期症狀需要諮詢或安排轉介服務資源,可逕洽詢全國各縣市失智共同照護中心(聯絡方式請見長照政策專區),或以手機或市話直撥1966,將有縣市照顧管理中心的專人提供申請長照相關服務資訊。

       為了邀請民眾共同關注瞭解失智症,衛生福利部於今日啟動「友善失智線上學習活動網站」,於活動期間(107年10月16日至11月29日),民眾完成線上答題並將活動網站分享臉書後,即可參加雙重抽獎活動,就有機會獲得第一重獎品7-ELEVEN百元購物金、全家百元購物金、摩斯餐點兌換卷或西堤牛排即享券;網頁活動結束後,對於活動期間所有完成答題、分享並留下基本資料的參加者,還會抽出第二重獎品,最大獎還有最新款的智慧型手機,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