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行政團隊走訪新竹市 賴揆:落實前瞻及長照2.0 使國家持續進步

  •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建檔日期:107-02-05
  • 更新時間:107-02-05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5)日率行政團隊至新竹市出席「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顧業務座談會」時表示,此行目的是為落實蔡英文總統的「前瞻基礎建設」與「長照2.0」政策,希望藉此讓台灣持續進步。

關切「長照2.0」推動情形,賴院長稍早參訪「樂齡健康促進協會」時指出,看到長照站的長輩能夠操作科技遊戲,更利用視訊與家人通話的場景,深覺新竹市被稱為「幸福城市」,名符其實。

賴院長在座談會開始前表示,新竹市為科技新城及年輕都市,市民平均年齡為全國最低,且收入高、學歷高及生育率高。在林智堅市長接任後,不僅施政滿意度為五顆星,競爭力及幸福力都是全台第一。期許市府團隊精益求精,相信在林市長帶領下,新竹市一定會更進步,更具競爭力。

對於新竹市政府所提挹注經費辦理「竹科X園區」產業規劃,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請中油公司配合新竹市要求,於110年底完成廢除油庫相關工作。科技部次長許有進表示,後續將配合新竹市政府、經濟部及農委會,共同研議規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則指出,「竹科X園區」中19公頃土地屬台肥所有,將全力要求台肥與地方整體都市及產業發展密切結合。

有關補助打造「微笑水岸」,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微笑水岸」計畫兼顧生態環境,規劃非常完善,未來將成為該地亮點,希望新竹市政府能落實執行。

對於「車站大平台」計畫,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期待該項計畫能夠成功,並將在時程、財務、動線區分等方面全力配合。至於新竹後車站Y7計畫道路與台鐵機務段遷移案,賀陳部長指出,已與新竹市進行溝通,將於今年6月底完成遷移。

賴院長在總結時表示,感謝柯建銘總召於立法院的大力協助,使行政院各項政策、預算可順利通過。對於新竹市所提相關提案將進行列管,並盡力協助解決各項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