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賴揆至屏東慈鳳宮及玉皇宮參拜祈福 強調落實前瞻及長照計畫

  •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建檔日期:106-11-18
  • 更新時間:106-11-18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7)日起率行政院團隊至屏東訪視,今(18)日上午前往當地慈鳳宮及玉皇宮參拜祈福。賴院長在慈鳳宮表示,在未來6個月,他將率領行政院團隊到各縣市舉辦座談會,盼落實蔡英文總統的「前瞻基礎建設」及「長照2.0」政策。

賴院長指出,希望前瞻基礎建設滿足下一世代所需的基礎建設,並透過政府擴大公用支出,帶動經濟發展。此外,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蔡總統因此提出長照2.0計畫,行政院也會落實推動。

賴院長表示,昨天下午行政院團隊和縣府團隊、鄉鎮公所、鄉鎮長舉辦3至4小時的座談會。近年來,潘孟安縣長率領的縣府團隊認真專業並積極爭取相關經費,如改善問題校舍、維護歷史文化場景、農業及交通建設等經費。另外,屏東縣爭取已久的醫療資源方面,恆春旅遊醫院醫療大樓將改建,高雄榮總也要到屏東設立分院等,均可提升屏東鄉親的醫療健康服務。

賴院長表示,去年台南發生0206地震,慈鳳宮捐出1,000萬元賑災,協助重建工作順利完成,他再度表達感謝。賴院長在慈鳳宮及玉皇宮祈求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國人平安順利、安居樂業。國家政務順利推動,中央和地方縮短距離、加強合作,嘉惠全國人民,讓台灣持續進步。

有關屏東縣政府希望行政院支援鄉鎮公所公務人員加薪3%,行政院主計總處朱澤民主計長表示,如果因本次調薪,造成經常門收支有赤字,中央將給予補助,主計總處現正與全國各縣市了解個別鄉鎮的情況。賴院長強調,全國各鄉鎮只要歲出歲入經常門有短差,主計總處就會補助3%加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