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中藥新裝,創意無限,活絡中藥舖

  • 資料來源:中醫藥司
  • 建檔日期:104-03-11
  • 更新時間:112-07-11

在標榜文化創意結合商業行銷的時代,多數傳統中藥房仍以傳統經營方式為主,較缺乏現代經營元素,以致產業發展日漸萎縮。為促進中藥傳統產業轉型與發展,本部特別委託臺北醫學大學辦理「含中藥材創意商品開發」計畫,該計畫執行單位預定於今(104)年3月14日、15日及21日,分別於臺北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及高雄醫學大學辦理『中藥新裝,風華再現,活絡中藥舖』推廣說明會,歡迎中藥從業人員參加。 
為推廣中醫藥文化,臺北醫學大學將配合四季時令,節慶商品與不同年齡族群養生之需,構思《【沁心脾漫人生】茶飲藥膳,浸潤五臟腑,緣滿自在人生。》主題,推出四季藥膳包、養生茶及藥浴包,並配合可愛荷波(Herb)公仔的外包裝,吸引年輕族群喜愛,讓他們願意用一杯咖啡的錢,換一輩子的健康。新包裝上增加標示的欄位,如:品名、有效期間、注意事項等等…,強調用藥安全的元素。並設計年曆書,依黃帝內經素問篇中四季養生的內容,利用月份、生肖及星座,巧妙的安排介紹中藥、方劑及用藥安全,讓民眾了解如何配合節令,正確選購藥材,促進健康。年曆書中隨附以中藥特質設計的可愛貼紙,增加趣味性,貼近年輕世代。未來預計將貼紙轉為LINE貼圖,提供免費下載,將中醫藥的養生文化向外擴散,開發年輕化與生活化之中藥多元產品,協助中藥商轉型與創新發展,提升中藥產業競爭力。 
本項說明會,以中藥從業人員為優先參加對象、活動議程如附表,有興趣參與此活動者,請於3月12日前填妥報名表,將報名表寄至E-mail:tmuwcclab@gmail.com。 

詳細內容請參閱附件: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