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江院長期許中藥產業界加強管控產品品質、提升製品品質與安全進而提高國際競爭力

  • 資料來源:中醫藥司
  • 建檔日期:102-07-05
  • 更新時間:106-05-24

新聞摘要: 日期 : 102年07.05 單位:中藥組 編號:1020026 新聞內容: 為落實中藥材的品質管理,完備中藥材之源頭管理機制,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今(5)日假台南市辦理「中藥從業人員中藥材辨識研討會」,江院長親自蒞臨會場,會中對於中藥業界予以肯定鼓勵與期許。 「大陸地區人民來臺投資許可辦法」於98年開放陸資來台投資中藥批發業,相關投資的審查皆會考量國內的需求與市場環境因素,依一定程序審查把關,投資的業者須符合藥事法規定,聘用臺灣中醫師、藥師或藥劑生駐店管理。目前,經濟部投審會審查通過已實際運作僅有1家業者。對於兩岸服務貿易引起中藥界擔心可能對在地中藥產業影響,江院長在會中特別加以說明,本次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並未開放中藥零售業,不會造成我國本地就業人力的排擠。 江院長於會中期許中藥產業界,應藉由人才專業知能的提升及產品品質加強管控措施,使中藥材及其製品的品質與安全提升進而提高國際競爭力,促進台灣服務與其他國家的產品或服務具差異化的優勢,使中藥產業及中草藥生技產業穩定發展。